【中国教育在线】现场签约!直击上海电机学院招聘会现场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3-03-03

31日,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临港校区如期举办160家用人单位提供1200余个岗位吸引了1700余名学生参加共投出8500余份简历岗位涵盖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与信息技术服务、建筑、汽车、物流、金融、教育、管理等多个领域和行业实现了专业全覆盖


常态化访企拓岗 搭建平台

招聘企业踊跃报名,释放了不少优质岗位。和去年冬季相比,参与招聘的企业数量翻了一番,岗位数增幅也超过了50%。学生求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大增强,各个展位前排起了长队。

为了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学校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2022年,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200余家,新拓展就业岗位1300余个。同时,学校深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专项调研,针对新形势下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新变化和新要求,适时调整人才培养过程,实现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

(校领导龚思怡、李晓军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推介上海电机学院毕业生)

全程化生涯教育体系 精准服务

招聘会现场各个摊位前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与招聘人员就招聘需求、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积极交流。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简历门诊征兵咨询服务台,针对简历制作、就业服务、人才就业补贴政策、基层就业政策和毕业生入伍等为同学们现场解答。

德泰自动化1911的周利萍说,今天来求职我信心倍增。为了提高我们求职的成功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专门开设了两期以简历和面试为主题的春招训练营,同时帮我们量身制作个性化简历,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招聘会现场还有一群面带青涩的萌新们,作为大一新生,他们说,我们正在上职业生涯规划课,老师一再提醒我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校园招聘会。求职不是临时抱佛脚,只有了解就业市场的真实需求,提升生涯规划能力,才能水到渠成。

就业指导中心表示,就业工作是系统工程,学校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从踢好临门一脚向前后两端延伸,通过生涯体验周、走进行业系列活动、企业进课堂、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榜样引领等多种形式开展就业育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


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现场签约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等5家用人单位与上海电机学院毕业生现场签约。

电机学院的毕业生比较务实,吃苦耐劳,上手快,现场解决问题能力强,我们用起来放心!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代海聪表示,这也得益于学校与企业长期的紧密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

抢抓春季招聘关键时期,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陆续开展分区域,分行业专场招聘会。各二级学院也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毕业生意向等情况,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https://shanghai.eol.cn/shanghainews/202303/t20230302_23106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