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代元军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3-03-16

日前,学校收到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获奖名册,我校机械学院代元军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全国高等院校有突出表现和贡献的优秀学生与优秀教师,本次全国共有272名教师获奖,其中宝钢优秀教师奖256名。

 

 

代元军,男,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从教22年,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曾获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创业奖创新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等荣誉;指导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

代元军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有强烈的事业心。在科研方面成果突出,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奖项;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主讲研究生课程3门、本科生课程4门,潜心育人,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并获得教学成果奖项;因材施教,注重学生“五种能力”的培养,并将科研成果融入教育教学,指导学生科创竞赛获奖多项,取得显著成效。(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周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