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香樟论坛】机械学院举办青年博士论坛暨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3-03-17


机械学院于316日下午在机械楼3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期青年博士论坛。论坛由机械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主持,学校副院长杨俊杰,张华教授、陈伟教授,科技处处长李雷,机械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及其它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论坛

本期论坛邀请张华教授和陈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燃气轮机氨氢燃烧零碳颠覆性技术》和《声速传热(Heat Transfer at Speed of Sound)》的学术报告。

张华教授首先介绍了氨气燃烧技术的最新发展,详细讲解了燃气轮机燃烧技术的热点研究领域,指出了氨裂解、氨燃烧RQL技术、纯氧氢燃烧循环方案等关键技术所具有的科学意义和工程价值。

陈伟教授由工程案例出发讲解了什么是声速传热,介绍了超流体等熵运动的特点和科学价值,并详细讲解了耗散运动与非耗散运动的关系。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杨俊杰肯定了机械学院为青年博士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的举措,介绍了学校关于青年教师发展的最新政策,鼓励青年博士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供稿:机械学院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