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rative Design: Product Design as Communication Design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23-03-20

时间:2023-03-21 10:00


地点:腾讯会议 998-372-709


主讲人:Marko Stanojevic


报告摘要:

从更广泛的视角看,近期最大的变化是消息灵通的观众/客户数量显著增加,在所有细分市场中形成了一个要求严格、具有洞察力和高度选择性的市场,如果我们谈论的是产品设计,则对“经典”意义上的设计方法提出了挑战。
传播正在成为一个焦点和优先事项,这是平面设计、广告、传统艺术等与生俱来的,并且这一点被转移并应用到工业设计的框架中,传统上侧重于功能和美学的二分法,由技术、生产成本等有形问题概括,这将使产品在符号学分类的理论意义上达到一个新的位置,在传统的二者之上为设计过程添加一层新的层次,目的是为其创造一种明智的情感纽带,它将变得更加相关、可见和可取(在市场上也更加可预测)。


报告人简介:

Marko Stanojevic是国际创意行业(欧盟、美国、亚太地区)的多专业设计师,从事设计和指导/管理中小型设计团队超过20年。自2007年以来在设计学校教学,其中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尤为突出。
Marko最初是一名工业设计师,后来扩展到其它学科-品牌、平面设计/视觉传达、产品服务系统设计,并获得相应领域的三个设计/艺术硕士学位。体验不同性质的项目会导致技能、知识和思维方法从一个学科向另一个学科的溢出,并导致对创造性过程采取强有力的整体方法。
Marko在平面和产品设计领域获得了多项国际奖项,包括个人、领导团队,最重要的是指导年轻设计师和学生。
Marko自2009年起还担任Zero Bureau集体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