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电机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8

618日,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临港校区体育馆举行,典礼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主持,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全体2023届毕业生、500余名往届毕业生出席典礼。



今年毕业典礼与往年相比,一是规模大、人员广,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留学生往届毕业生共同庆祝毕业;二是校院有机联动,各学院精心筹备了各具特色、充满温情的二级典礼仪式;三是首次举行毕业晚会,毕业生同学们留下美好难忘的记忆。




仪式开始前,校艺术团歌曲串烧勾起了满满的青春回忆,校花样跳绳队暖场展演《绳舞飞扬》带领大家享受青春跃动。毕业纪念视频《电机“物”语》,以拟人的方式让校园的建筑、物件如老朋友般见证了毕业生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让大家体会到时光飞逝,记忆永恒。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杨万枫宣读2023届毕业生毕业名单和学位授予名单,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应届、往届毕业生代表分别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代表,副院长杨俊杰宣读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领导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及荣誉绶带。



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留学生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筑梦电机 共赴未来》,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共赴未来、共享精彩的坚定信念。



2023届毕业生花费周时间制作了37.01米的画卷,取名为《足迹》作为离别礼物赠送给即将迎来70华诞的母校。这幅画卷70张代表着电机成长与发展的片组成,代表着3701名毕业生的深情厚谊。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与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首任会长、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忠海为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揭牌学校以此契机为临港新片区建设凝聚更多的电机力量



总会计师张川宣读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名单,院长龚思怡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希望他们更好地联络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感情,服务广大校友。



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文理学院吉文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放平心态,注重过程,将母校“卓越现场工程师摇篮”的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



2006届校友、华瑞快充(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欢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打开视野格局,持续努力奋斗,感恩接力传承。



龚思怡院长在毕业致辞中,深情回顾了祖国、学校近几年中的重大突破,充分肯定了2023届毕业生在电机求学时光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毕业典礼“最后一课”上,龚院长启发大家思考“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应该从大学教育中收获什么?”进而在“教育的目的是自立”的基础上,期望同学们将自立作为成长成才的力量基点,将自强作为报效国家的动力源泉,切实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追梦中奋进、在实干中担当,在顽强拼搏中自强不息,在平凡岗位上追求卓越,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为参与国家重点就业项目的2023届毕业生代表授旗,希望优秀毕业生们青春绚丽之花绽放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3届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齐声合唱校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祝你一路顺风》的歌曲中圆满结束。在场的所有校领导、老师带着不舍、眷恋与祝福,目送毕业生同学们离开奔赴新的征程。(供稿:党委学工部)